八咫鳥_燭見

保护我方yyqx + kth

没那么简单

一直这样,就好。

宫 羽:

乡村爱情故事【开玩笑
给我蠢虫  @木茧  的flag
前情:两人是恋人 别问为啥 剧情需要[doge脸]


无可上升  平淡如水






一个炎热而干燥的夏天说来就来,北京临近40°的高温,易烊千玺每天起床连拉窗帘的动力都没有了。




爷爷奶奶又打电话来,听说家里前年养的西瓜田终于结果了,赶着回去就能尝到新鲜的大西瓜。




易烊千玺看着即使隔着窗纱也难以抵挡外面的光热,想着八月末院子里那棵小时候最爱爬的栗子树也熟了,想起小时候摘栗子的乐趣,易烊千玺不出意外地动了心。




而且,乡下好像比城市里,要凉快。




找胖虎确认了一下最近没有什么活动了,易烊千玺果断地打开手机订机票。




可他似乎忘了一件事。




他打开机票支付链接选择商品数量时,下一秒就看到了从房间里出来顶着鸡窝头的王俊凯。




眯着眼睛凭借记忆去厨房倒了杯水一饮而尽,易烊千玺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不禁反思这货什么时候对他家这么熟了。




也是,易父易母趁着夏天带着楠楠去了更北方亲戚家避暑,王俊凯刚好就趁活动结束了赖在他家,还说什么重庆这么热要是回去晒黑了不好看了易烊千玺怎么赔得起。




妈卖批北京将近40°谁比谁舒适,我要是你重庆大大我不得怼死你。




两个人过日子也算很轻松,馋了点点外卖,实在恶劣心起来了,就打电话折磨胖虎和小马哥;没事的时候联机打打游戏看看电影,日子过得也算浑浑噩噩清清闲闲。




在二哥第三次打电话说重庆乡下就是跟城里不一样,要不是跟着亲戚去乡下玩自己也想不到不要空调也能过夏天。




于是易烊千玺动摇了,之前在自己老家闭关还是中考结束,后来回家的时间就变的零碎了,这次周年演唱会结束后难得歇一歇,居然忘了把回老家提上日程。




都怪身边这只巨型软骨动物。




易烊千玺看着喝完水穿着长袖白T抱着抱枕顺势瘫在自己身边那人,想着沙发这么大,换个地方靠不行吗?




哥们儿,你头很重诶。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挪了挪,那人却感受不到身边人恶意一样追着上来了,带着刚起床略微沙哑的声音:“嗯,千玺,你在干吗?”




“订机票。”




“哦。”




“你在说啥玩意儿!”前一秒慵懒作答的那人,下一秒就神经兮兮地蹦了起来。“机票?你要去哪,你要干嘛?你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易烊千玺你好狠的心,没想到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你就这么对我,要不是我醒了你是不是打算就这么一走了之你……”




“呯”




王俊凯,KO。




等到那人捡着易烊千玺砸过来的抱枕从地毯上坐起来时,易烊千玺把手机往他那边一丢,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去冰箱找牛奶。




王俊凯委屈的脸还没收起来,扯过易烊千玺的手机只看到两张机票订购成功的消息,下一秒猫纹就爬上了眼角,虎牙在空调染凉的空气中荡漾。




两天后,王俊凯很愉快却很无语地拎着大包小包跟易烊千玺站在了怀化泥泞的土路上,也不知道是巧还是不巧,来之前刚好下了一场雨,虽然是难得的凉快,却苦恼了穿着白鞋的王俊凯。



其实下来之前易烊千玺有提醒过王俊凯把鞋子换了,因为怎么说在乡下白鞋都是不方便的,可是小队长不乐意了说没有别的鞋子了,不过是前两天他想出门买鞋子被千玺以太热的理由拒绝了之后现在找个地方撒气罢了,好吧,踩脏了处女座内心在滴血。




易烊千玺也不恼,就看着王俊凯在身后一小步一小步小心翼翼地挪,时不时因为沾染的黑泥而咂嘴。




乡路走起来很慢,两人慢慢悠悠地走,愣是从半下午走到了傍晚才到易烊千玺家老屋。




受过爷爷奶奶的热情相待后,王俊凯换下了球鞋就被易烊千玺指挥着去收拾两人要住的房间了。




是以前千玺小时候的房间,因为父母不常年回来,其他的房间也没有怎么收拾,两个人只好一起住在这不大的小屋里,不过换过了大床,住下来也并不挤。




王俊凯把东西整理好出门的时候,只看到易烊千玺站在水池旁的身影,夕阳把余晖铺洒在那人好看的身侧,勾勒出精致的剪影。




水声哗啦啦的,从王俊凯的角度看不出来易烊千玺在干什么,走近了才发现那人拿着毛巾细致地给自己弄脏了的白球鞋擦掉泥土,湿泥卡在鞋边缘的纹路里,易烊千玺不厌其烦地用手抠出来再放到水下面冲洗。




王俊凯就这样站在离他两米的地方看着他,不打扰不上前。




靠在门框上看着易烊千玺,王俊凯回想,为什么粉丝们总爱说千玺高冷呢,明明再也找不到比他更温柔的人了啊。




易烊千玺把鞋子洗好甩干准备去晾晒的时候,王俊凯已经不在了,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地帮老人家烧锅炉,大夏天离火炉有点近之后火气往外扑腾,熏的王俊凯眼眶有些发红,却依然没心没肺地跟老人家聊天唠嗑。




真是个傻子,瞥了一会易烊千玺就去晾鞋子了,回来的时候饭菜已经上桌了,看着王俊凯将桌子碗筷收拾的,易烊千玺一瞬间以为自己是来做客的。




到了晚饭易烊千玺就知道王俊凯为啥这么乖巧了,爷爷奶奶坐在对面平常地吃饭,只有王俊凯特别热情地夹菜,好像这一桌的饭菜是他做出来的一样。在他第三次给自己夹菜的时候,易烊千玺毫不客气地拍掉了他的筷子。




“好好吃饭。”




动作幅度不大,两个老人也没有在意,易烊千玺低声对王俊凯责备了一声,避开了那人委屈的小眼神,给他夹了一筷子新鲜的蔬菜安抚他,他也确实吃这一招,扒拉着饭粒安静地埋头吃饭。




吃过了饭,有了先前的教训王俊凯没再抢着洗碗,而是乖乖地跟着千玺出门散步消食。




下过雨的泥土地总是散发着淡淡的草香,空气也变得舒缓了很多,消散了雨前的低压,换过鞋子王俊凯就这样不紧不慢地跟在易烊千玺身后半步的距离,也不敢开口就这样用余光撇着他的脚踝。




“王俊凯”




突如其来的一声唤,倒是真的让王俊凯没有反应过来。




“你不需要这样小心翼翼地讨好,他们是我的爷爷奶奶,对我们亲切是正常的,你这么热心肠地忙这忙那,会显得我很不懂事诶……”易烊千玺略带抱怨的话语投过来,王俊凯应接不暇地收着,突然有些委屈地感觉到被嫌弃了。




“千玺,我不是……”




“他们也就是,相当于……你的爷爷奶奶啊。”




“这么尴尬的相处,真的好吗?”声音一点一点变小,王俊凯嘴角的弧度却在一点一点放大。




天色渐渐转黑,远处人家照明的灯光,将原野的黑幕烫了个洞。




王俊凯不说话了,因为知道不用说什么,黑暗笼罩在两人身上,模糊来了周围所有景色,王俊凯不再避之不及,走上前牵住那人裸露在空气中的修长的手,温热的手掌包裹住那人的,易烊千玺想要挣开,却抵不过那人随着年龄俱增的力气。





“没事的千玺。”




王俊凯特有的声线在耳边响起,易烊千玺卸下了力任由那人握着,反正这乌漆嘛黑的谁也分不出这乡野上并肩的那个人,会是红透了的中国内地组合的leader和dancer。




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白天坐飞机坐车也很累,两人早早收拾了上床,即使不同于北京大软床的舒适,在乡村带着硬的木床上,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依然睡得很安心,走之前被王俊凯想尽办法丢下轻松熊的易烊千玺,也抱着巨型软骨动物一夜好梦。




乡下夜晚果真很凉快,两个人相拥入睡,蚊帐里的小电风扇吱呀吱呀,变成了催人安眠的摇篮曲,穿越旷野的风从只有一层窗纱的窗口潜入房间,呼啸的全是安逸。





-





山间的清晨仍是很凉,掀开凉被时凛冽的空气无孔不入地钻进来,王俊凯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套了一件外套下床准备洗漱。易烊千玺懒懒地翻了一个身,没有刺眼的阳光照进来,他面色依然平静,王俊凯看着他像孩子一样的睡颜,忍不住在嘴上偷了个香再离开。



睡得好起的也早,可王俊凯去刷牙的时候发现千玺爷爷奶奶已经开始准备下地干农活了。




吐掉最后一口漱口水,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冲杯子,瞄了一眼爷爷奶奶的方向,就发现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全副武装地站在他们身边了。




“千……千玺?”




小队长嘴角的一块泡沫还没有清理干净,举着牙刷愣愣地看着三人的架势。




“我要和爷爷奶奶去秧田里看看,锅里有剩下的粥,你自己盛了吃。”




“你吃了?”




“我带了馒头就可以了,你……”




“等等!”说着王俊凯就火速用水扑脸扯着毛巾抹了一把脸,从厨房里掏了个馒头,边啃边嘟哝着:“千玺我跟你一起去……”




“你去干嘛啊……”虽然是这么抱怨着,但易烊千玺还是认命地给他扯了扯翻进去的衣领,让他换上了备用的胶鞋。




说是干农活,就真的只是干农活,王俊凯易烊千玺跟着两位老人在半小腿深的秧田里挖着草,中午就吃了爷爷奶奶准备的凉粥,躲了会中午的骄阳,到下午太阳越发高温,王俊凯的鬓发已经被汗沾湿了几次,抬起手挡了一下灼热的阳光,恰好看见易烊千玺走上田埂,朝着爷爷奶奶说了些什么,然后转身朝自己招手。




不明所以的走向他,易烊千玺笑着告诉他要带他去某个地方。




易烊千玺所说的“某个地方”离自家田有点远,沿着旁边的小路往山上走,逐渐离山脚越来越远,道路两旁的荒草和野花也繁盛起来,两人慢悠悠地走着,道路旁高大的树带来树荫,走起来身上的灼热感消散了很多。




再绕个弯,王俊凯听见前面潺潺的水声,果不其然穿过小竹林就是一条清澈的小溪,水流把溪里的石子冲刷的光滑圆润,岸边的树木落叶纷纷,清风穿过山谷到这里总是扯下不少各色的叶子,王俊凯好奇地捞了一把,被小溪常年荫蔽的冰凉的水温给吓了一跳。




“诶傻子,快下来。”




说话间看到易烊千玺脱了半腿高的鞋子,赤脚站在水里,突然的冰爽让他不停的换脚适应水温,微微偏过头,有些细碎的阳光洒在他的眉眼处。




王俊凯也脱了鞋子走过去,冰凉的水流夹杂脚底光滑的石子,王俊凯好不惬意。




这边易烊千玺挑了个更高一些的地方,拿出随手带着的毛巾,浸了一把清凉的溪水,拧干之后递给了用手擦拭着额边汗珠的王俊凯。




王俊凯也不推脱,接过来就抹了一把,从内而外的舒爽感铺天盖地涌来。




“却没有停下过 一直在向前走




心跳像听到了合奏”



两人都凉了之后走到岸边找了个石头坐下,脚还泡在凉快的水里,王俊凯拿出手机放在一旁,歌词一句一句随着水流流淌,和着风,和着光,在夏日的空气中一字一字游荡。




享受这偷懒的闲暇,王俊凯看着偏头靠在他肩头的易烊千玺,忍不住一次次将他的眉眼细细打量,一阵风吹来,不知从哪飞来的芦苇,轻飘飘地沾到他睫毛上。




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吧,就想静静的看着他。




从鼻子到耳朵,从眼睛到嘴巴。




连唇边细微的毛孔,都让人的目光不忍心挪开。




眼见天色不早,太阳已经开始西沉,王俊凯不舍地叫醒眯着眼瞌睡的易烊千玺,喊他回家。




回到家的时候夕阳已经落入群山后,光线便的越来越暗,简单吃了点饭易烊千玺就催王俊凯去洗澡,下午回来在水边不小心一个趔趄,王俊凯裤子湿了大半。




他洗完澡,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到客厅,看见屋里到处都没开灯,想起爷爷奶奶吃饭时说的村口今晚有表演,王俊凯开始专心寻找易烊千玺的身影。




果然,在越变越暗的夜幕下,易烊千玺独自一个人坐在后院的木椅上,暗下来的天色像披在他身上的一件夜行衣,清凉的夜光给他俊朗的侧脸镀上一层银白的光辉。




王俊凯终是察觉到了什么,想起今天白天的发现,不再靠在门框上而是走向易烊千玺,拽起他,趁着那人错愕的失神拉着他朝屋顶走去。




“千玺,今晚好多星星,我们去看星星吧。”





易烊千玺刚想吐槽他多大的人了还这么幼稚,可看着他一脸认真地样子,拒绝的话依然没有说出口。




坐在屋顶上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恐高,有些生气的想要下去,却又在站起来那一刻感到头晕,无奈地坐下心里却止不住的发颤。




王俊凯的手就是这个时候伸过来的,小心翼翼地环住他的腰肢,将他身体禁锢在自己怀里,握住千玺因为害怕不自觉攥紧的手,一个个掰开十指相扣。




“易烊千玺,我以为你还是三年前那个易烊千玺。”




其实从三周年结束王俊凯就发现了易烊千玺的不对劲,尤其是读信是那一句:“有些累了。”




三年前的王俊凯从来没有想过这句话会从易烊千玺嘴里说出来。




所以他毫不畏惧的接受采访时告诉别人,他最不喜欢千玺把什么都憋在心里,他从来没有见过易烊千玺哭。




三年之后易烊千玺坐在他身边,一字一句的说:“有些,累了。”




王俊凯心里止不住的心疼。




“千玺,你在担心什么。”




所以他才会在周年结束后想尽办法赖在千玺家里,他没有办法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观察不到他的情绪,只能隔着冰冷的屏幕来交流。




“王俊凯,我们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了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吗?




可是我们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舞台,自己的观众,自己的光彩,可是越来越多人欢呼的同时,我们过得越来越累。




我们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我们要赶的通告越来越多,我们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




我们似乎不是在完成自己的梦想,而是为了满足粉丝的私心。




我们没有办法选择,因为我们要演出,给他们福利和见我们的机会。




我们越来越多地曝光在镁光灯下,我们却越来越向往逃离镜头。




这样,真的,很累。




王俊凯突然就想到演唱会之前粉丝之间的争吵,易烊千玺是知道的,他也是知道的。他本以为易烊千玺还会像以前一样云淡风轻,没想到他真的开始改变。




累了,是因为被逼的太紧了。




累了,是因为害怕肩上的重量了。




累了,是因为对未来有恐惧了。




想清楚的王俊凯,一瞬间释然了,或许他不能帮易烊千玺解决粉丝们过满则亏的爱,但作为身边人的男朋友,王俊凯想,他要把他更多的爱,全部给他。




他也很庆幸,那个说自己累了的人,依然在他身边没有说放弃。




“千玺,不管有多难,我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




“我们这么努力,是为了将来有一天,即使不被世人接受,我们仍然有自己的实力去说服别人。”




“为了,与你并肩走下去。”




如果我们能一直一直走下去,我们会面对很多生活中的大问题,一定也会有因生活的细碎消失厌烦和不满的时候。




爱不是每分每秒的渴望与亲吻,也不是每时每刻的甜腻与相拥和不顾一切的冲动。




当爱被揉成了粉末渗透进生活,成为闲暇时刻看见你面孔的每个细节,每一口酸甜苦辣,都是爱的美味。




所以为了这爱情,我不怕累,不怕苦,因为我明白要变的更强大,将对你的喜欢转化成大力水手的菠菜,每尝一口,都幻化成无限的动力和努力的诱因。




“千玺你看。”




顺着王俊凯指着的方向,易烊千玺看着天空星辰闪闪,钻石一样的光亮铺洒在黑色画布上,像极了优美的诗章。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下去,似乎也很好。




吹山间清晨的风,看夜间铺洒繁星的天,白天去田里干农活,逮着时间偷懒,啃着自己种的西瓜,西瓜子埋进土里盘算着它发芽结果的时间,每天的粗茶淡饭柴米油盐,手洗的衣服和被单,空气中淡淡的洗衣粉味。




这一切都那么的简单舒服,而且,一转身就都是你的脸。




或许生活的尘埃有时会掩盖闪亮而美好的事物,让我们感到疲惫和沉重。




但幸好还有对方,生活似乎都变得可以接受。




王俊凯垂头看着易烊千玺洒进光亮的眼眸,突然停下了笑容,揉了揉眼睛:“你嘴边好像沾了沙子了。”




听着易烊千玺就抬手准备擦拭“别用手,”王俊凯把他的手按下去:“万一不小心揉进去了怎么办。”




说罢,转过头,用嘴朝他的双唇轻轻吹了口气。





“还在吗?”易烊千玺并没有赶到什么不对劲,还是忍不住想用手去擦。





抬眼却对上王俊凯调皮的笑容,“其实我是骗你的,你的嘴边没有沙子。”很近的距离,王俊凯口腔喷洒出的热气在易烊千玺鼻翼回荡。




易烊千玺不解地皱了皱眉,还未开口责怪,就被王俊凯堵住了双唇。




“我只是想找个借口吻你。”




在仲夏夜的繁星下面,坐在屋顶上分享一个甜腻的吻,仿佛余生的每一天都充满希望。




哦,没那么简单,不是余生,与你有关的日子,都是未来。







-END


八月的最后产出 果真医院太无聊居然写完了
车祸后遗症  最后矫情了一下 2333

评论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